2011-03-11

鯨魚情歌 Ocean Symphony with Sounds of Whales

好想要飛行海洋
向鯨魚朋友說
我愛你們!

“我在想如果我是鯨魚,我會在深藍的大海中歌唱,
對著我們共同擁有的天空歡快的舞蹈,
我知道在我背上噴出的水柱,在陽光下將變得燦爛。
然後躍出海面,一頭扎進我的故鄉,
讓所有的我的朋友知道,
我們都生長在陽光下,我們都很幸福。”

祝福我們和所有的鯨魚朋友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愛與和平
Iris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作曲:Greogr Theelen
出版:風潮唱片
發行日:2002/06/01

世上最巨大的海洋生物,有最溫柔的聲音

新世紀的輕盈弦律,融合最優雅的鯨魚歌聲

    隨著音響裡的潮浪聲,Gregor Theelen輕柔又閃爍光點的音樂,引著聽者泳入海,在追逐聲波的神秘光影中,聽見海洋深處的「鯨魚情歌」。集古典音樂、電影音樂、音樂劇及劇場音樂創作才華於一身,Gregor Theelen以流動的音樂即興放縱了鯨魚的歌聲,鋼琴與琴、潮聲與鯨聲交織,完成了最壯闊的溫柔。 

序曲
自古的悠悠情思
從天地開關之初
悄悄乘著海流輕唱
隨著海風吹送
一直到時間的盡頭

   夜晚的海灘上沒有一個人,唯有我光著踩在沙灘上,看被海水沖到岸邊的貝殼隨時間停止,緊接著成褪色的記憶。曾聽說海裏有種動物叫鯨魚,但我眼前的海像進入夢鄉的孩子,找不到白天調皮的影子,我想那叫做鯨魚的孩子也該睡了吧,在這溫柔的海風中。
捲起的褲腿被海水打濕,帶著海水淡淡的鹹味。月光下的海面一片銀白,耳機裡有我的鯨魚在歌唱。

西西里島

地中海和煦的陽光與橄欖樹蔭
微波輕送海洋與夏日暖風
愈是靠近海洋
就愈是感受到生命的溫暖

    睜開眼睛,看到剛從海洋盡頭照射過來的一縷陽光,在我臉上漾起一個微笑。身體躺在沙灘上,岸邊的礁石矗立在我身旁。聽到海水柔和的聲音,似乎母親遠方的呼喚。
    一條裹著身體的毛毯,在它的末端,站立著一隻白色的海鳥。長長的嘴,白色的羽毛,在陽光之下,它會很快展翅飛翔。

鯨魚情歌
世界上最大的生物
唱出最溫柔的歌聲
層層交的海浪與潮聲
伴隨著動人的情歌悠悠

    我在想如果我是鯨魚,我會在深藍的大海中歌唱,對著我們共同擁有的天空歡快的舞蹈,我知道在我背上噴出的水柱,在陽光下將變得燦爛。然後躍出海面,一頭扎進我的故鄉,讓所有的我的朋友知道,我們都生長在陽光下,我們都很幸福。

遙念
海洋生活
總是遼闊總是遙遠
連思念
都是一種遙遠的回音

    我在開始思念我的情人,那個有著藍色眼睛的情人。她告訴我大海和天空曾經相愛過,但他們無法在一起,天空哭了,他把眼淚交給大海,從此海比天藍。而我的情人,那個藍眼睛的情人是大海,我是天空。
    於是,海比天藍!

藍色鄉愁
開始時總想念那個已經離開的故鄉
因此覺得到處都是孤獨
從來鄉愁不再
是因處處都寂寞

    記不得我曾經在哪成長過,在我的腦海裡依稀的只有那片黑色的土地,光著丫在那裡瘋長,等到頭髮被風吹起的那一天,便背起我的吉他流浪。
    告訴自己會愛上天空與大海,因他們的眼睛裏寫著我吉他彈奏出的樂曲。他們相愛了,在我離開故鄉的那個晚上。

日落
橘紅色的海水
橘紅色的天空
餘燼冷前的熱度
總能留下最深刻的烙印

    一個人坐在海邊的礁石上,看那個沒有溫度的火球回到屬於它的地方。在遙遠的海平面底下,住著那個橘紅色的火球和他的爸爸媽媽。
    天空出現了他的孩子,在海面上灑下一片銀白色的月光。所有的一切都已漸漸進入夢鄉,何我身邊的礁石肯陪我繼續流浪?

愛爾蘭之海
傳說與歌謠英雄和精靈
在海洋一視同仁的沖刷下
最終都只能
靜靜躺在幽暗的海床上
相互低語自己的傳奇

    遠方海面上捕魚的小船,還有那些在水裡跳舞的魚兒,他們一起陪著空蕩蕩的大海走向生命的盡頭。疲憊的時候向著大海呼喚我的鯨魚,托藍色的海洋把我的故事帶到遠方。
    總有一天愛爾蘭會出現一群白色的水鳥,它們見證我們那個不老的傳說。

遠行
辨認自己心所嚮往的方向
等待屬自己的時機
一旦信風自千里之外的
海面上吹起
那就是我遠行的時刻

    吉他奏起的音樂,伴隨我走過每一個海灘。以前嚮往的蔚藍,早已填滿我的瞳孔。海風吹白了我額前的那縷頭髮,困倦了,睡進了我的思念。
    離開的印成了一條長得沒有盡頭的路,頭髮束起來,音樂在繼續,生命的盡頭有燃燒的陽光。

座頭鯨之夢
在永不沉沒的夕陽
與暮星之下
海鳥在我身邊歌唱
順著溫暖的南方洋流
我在海裡飛行

   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。我想我會在海裡流浪,把一切***與力量揮灑在無邊無盡的海洋。流星劃過的夜空,會有古希臘的傳說。那個白鬍子的老人告訴我的,我將會講給世界上每一個人聽。
   秋天的風漸漸的冷,身上的襯衣在風裡飄起。格子的衣布,沒有感情的圖案。

等待
潮水等待著洋流
波濤等待著浪花
今日等待著明日
等待等待著等待

    很多時候我都在等待,等待一個能陪我一起看海的女孩。海是最浪漫最溫柔的深藍,所以那必需是有個人陪伴而不是孤獨的地方。在海灘上我彈我的吉他唱我的等待。是否會有一天我的夢想會實現。
    孤單的人害怕自己會連陽光都失去,那他的世界會沒有溫暖。現在,我看到我的身旁堆積著白雪。

星砂
最沉默和暖的生命
最潔白的星星
在寂靜的夜裡
灑遍一天一天的銀白

    天上的星座有著它們的故事,而作一個流浪的人,他背後僅剩下的是一片空白。也許我可以望著天空,向遠在天邊的星星借一個微笑。或是一抹燦爛的微笑,掛在臉上,讓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記住這張笑臉,像我牆壁上掛著的蒙娜麗莎。

海中華爾茲
再怎歡慶也是優雅的
再怎喧鬧也不會踏亂
海中的舞者們
就連只是踱步
也不會拖了拍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 我說過我熱愛音樂,或那些大自然的聲響,絲毫沒有一點人的喧鬧。每個人都會像我一樣,把愛交付給我們身邊的每一片綠葉,每一棵小草,把自己對世界的愛注入到自然裡面,然後才開始慢慢老去。
    我們沒有必要留給自己太多時間,因那對我們而言是奢侈的。而我現在正奢侈的享用我的生命。

浪花
當海潮不再帶來浪花
地球也就不再呼吸
萬物終將歸於沉默
那將是世界沉默的時刻

    遠處的燈塔漸漸疲倦,我甚至看不到它的燈火,那一直在人們眼中躍動的火苗。一切都已遠去,而一切才剛開始,我在大地祈禱。大海將會安靜的睡去,媽媽哼著搖籃曲,她親吻著她的孩子。
    浪花也變得很乖,它們不再調皮的翻動,它們長大了。

水霧
我雖溫柔壯麗偉大
我雖沉默歌聲嘹亮
我是最不怕風浪的巨艦
我是至高無上的王者
一擺尾便自己創造了漫天水露與彩虹

    這便是我的夢想,那個塗上天藍色的夢。它一直跟著我走過萬水千山,像我的影子,永遠呆在我的身旁。
    那年夏天,離開黑色的土地,跳上一輛卡車,離開土地的農民,哼著我的歌曲,彈奏我的情歌。

    我只是一條鯨魚,沒有眼淚的動物,唱出的歌聲,找不到音符……

TCD-9104(鯨魚情歌)
1-序曲
2-西西里島
3-鯨魚情歌
4-遙念
5-藍色鄉愁
6-日落
7-愛爾蘭之海
8-遠行
9-座頭鯨之夢
10-等待
11-星砂
12-海中華爾茲
13-浪花
14-水霧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