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15

。深夜msn遇見Steve。。高築牆。廣積糧。緩稱王。



昨晚我準備從msn下線時,遇見半夜剛從醫院下班回家的大哥‧‧‧我迫不急待想和他分享新發現的音樂,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‧‧‧‧‧‧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Iris:親愛的大哥...我又找到另一塊Jake的CD囉!!!一定會第一個和你分享...

大哥:聽Jake彈讓我也好想練吉他說...這學期結束再去找老師學...

(Iris腦海浮現大哥以前練吉他專注的神情...)

Iris:很棒呀!你也可以學Ukulele...因為Ukulele的聲音聽起來更放鬆...

大哥:六弦ok...四弦應該也ok...Jake從小就練四弦了...所以說要從小培養...

Iris:呵!! 讓阿翰(大哥的小孩)去學.....不過...他手痛的時候一定會耍脾氣...

大哥:我覺得要成功其實很簡單...只要專注一件事就ok了...

Iris:我喜歡蒙特梭利教育的原因之一就是從小培養孩子"獨立"&"專注".....

(咦~~三更半夜也會想到蒙特梭利!?)

大哥:我同事說最近看了一本書教人家放棄一些事...
             很多成功的人其實很早就專注在某一件事上了...

Iris:成功最難的就是"專注".....專注以外.....還有一個關鍵......

大哥&Iris同時噹噹的說:"熱情"

Iris:YES! Give me five...

大哥:YES! 


(真是心有靈犀的兄妹呀!!!)


大哥:那你對甚麼事有熱情? 


Iris:教育呀! 教好一個孩子就是幫助了一個孩子...教育工作應該就是我的宇宙任務吧...

大哥:那就專注一往無前呀...專注有恆心...你一定可以的!!! 


(不知道大哥是甚麼時候學了我的口頭禪~~"你一定可以的"~~呵呵!)


Iris:恩恩...我們都加油!!!

          我們專注做有熱情的事情...以身作則才是我們家孩子的好典範 

大哥:高築牆 廣積糧 緩稱王...這三句很有意思說...跟朱元璋的典故有關...

             築高牆就是要讓我們專注在某件事上...
             廣積糧就是要充實練功...
             緩稱王就是不能太招搖...
             這是我們每周一讀書會院長跟我們耳提面命的話..... 

(Iris傳輸檔案給大哥)


Iris:我整理了和蒙特梭利有關的名人...

           因為常常有不認識蒙特梭利教育的人想知道成功的例子.....

大哥:希望以後能出現Jen Lee和Hank Lee的名字...

             成功不一定是賺大錢...他可以是幫助很多人或是獲得某些成就感.....

Iris:只要能專注做有熱情的事情就會感到幸福...幸福就是一種成功.....

~微笑晚安~

祝福我們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專注與熱情
Love, Iri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