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2-28

傻瓜的祝福---李白爺爺1310歲生日乾杯!


↑點圖連結

好喜歡Google總是出奇不意的宣告特別的日子
2011年2月28日
詩人爺爺李白第1310個生日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快樂地和傻瓜朋友們幸福的相聚了一天!

一早我和小茵傻傻的躺在已經摺好棉被的床鋪,掙扎著真正醒來的最佳時間,官方說法是因為昨晚非主流的蚊子樂隊硬是演奏了搖滾版的搖籃曲,使我們無法安眠,實際上是前一天把酒言歡暢回憶的過程,讓人笑到全身無力!如果不是因為早就有了做早餐給傻朋友吃的心情,讓我有跳下床的動力,我猜想我們很可能會傻傻的延遲和另外兩個傻瓜的約會。

午餐聚會前,小茵第一次拜訪幸福山水小學的教室。我帶領她游走在教室中,沒有華麗的布置可以炫耀,只有隨處可見作的痕跡,小茵眼裡閃出bling bling的小光芒,我明白那是一份充滿支持的肯定眼光。走在樓梯間,我用手指觸摸牆壁的溫度,在心中感謝傻瓜一號小薇和傻瓜二號阿律為幸福山水增添了許多"美式鄉村風"的顏色。

傻瓜阿律位於幸福山腳路的家去過好幾回,花園裡的黑貓總是慵懶的曬太陽,溫柔的媽媽一直帶著暖暖的笑容,孩子們害羞又撒嬌的在一旁聽大人說話。坐在木頭條板椅或樹下的大石頭,會聽見充滿愛的家人和大自然共同編排了幸福的音樂,就像傻瓜阿律透過吉他唱出那一首首充滿幸福能量的歌曲。

握著方向盤的手不由自主的緊跟著小薇牌美食GPS的指示路線運動,沒有傻瓜知道今天是李白爺爺的生日,我們好巧不巧的到了"大唐盛事"餐廳,天花板上近千隻的毛筆,刻了百家姓的白色大印章,牆上是排列整齊的硯臺,適合詩人飲酒作樂。我們不是詩人,我們是把"好吃"當關鍵字的傻瓜,就這樣傻傻的點了好好吃的港式飲茶,傻傻的分享好好玩的日常生活趣味點,傻傻的享受自由自在的快樂。喝茶!乾杯!

夜裡回到家,傻瓜小妮敲了msn要我看Google首頁,我們沒有吟詩,而是瘋狂的分享了彩色的音樂,我們喜歡橘色和紫色的組合,也都喜歡彩色的地球。熱情爭取綠豆芽粉絲團團長的傻子小妮說:『有的人選擇歌唱並不是要贏得掌聲,而是想把積極的能量送給別人。只有心存感恩之心,才能唱出那樣的聲音,也是只有心存感恩之心,才能聽懂那樣的聲音。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將進酒】李白
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;
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,朝如青絲暮成雪。
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;
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;
烹羊宰牛且為樂,會須一飲三百杯。
岑夫子、丹丘生,將進酒,杯莫停。
與君歌一曲,請君為我傾耳聽;
鐘鼓饌玉不足貴,但願長醉不願醒;
古來聖賢皆寂寞,唯有飲者留其名,
陳王昔時宴平樂,斗酒十千恣讙謔,
主人為何言少錢,徑須沽酒對君酌,
五花馬,千金裘,
呼兒將出換美酒,與爾同消萬古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